close
莊主任八月底離開後,因為一方面她要管鳳山
一邊還有研究所要唸,總是忙的不可開交
所以我們有時要找她都比較困難

10月初來了一個督導(阿麗-->簡稱)
叫她督導真的是高估她了 說真的免其名
只能叫她"舍監" 她跟本就沒什麼社工經驗吧
我真的不懂 她在瑞屏中學是在做什麼
為什麼可以大言不慚的說 等大家相處久了
就會知道我是很有趣的人 因為學生都蠻喜歡我的
講出來一點說服力都沒
總是跟我們講遇到事情要說 不要跟個案過不去
我們不要受她們的情緒影響
拜託 阿麗妳不知道社工倫理中和個案第一項要做的事嗎
那就是 建 立 關 係
妳才來機構一兩天 就要求員工對妳掏心掏肺
跟學生談一堆事情...我記得莊主任沒這麼做過
故我的態度都不是很好 雖然被meany罵
她說妳這樣的態度跟誰都馬不合
拜託阿麗問問題時 我都盡量回答了說...

話說某天我在趕案子時 她打給我問完成了嗎?
文:督導 已給基金會的主任看過了,她說ok 也請行政老師幫我寄了
麗:嗯 我覺得妳的能力不錯 案子寫的不錯
想問妳要不要上正常班做社工(註)
文:督導 我覺得這種事情要跟大家討論耶 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
麗:我現在就是不想跟大家討論 所以直接問妳 如果妳ok
我們就開始改變 我也會直接跟修女說
文:內心大吃一"斤" 真的嚇死我了 這種事情怎可以這樣阿
這是大改變大決定 怎能不和同事或修女討論???
只有回應阿麗:督導 讓我再想想吧

後來10/8來了新同事先安排她適應看看機構跟個案們
沒想到隔天早上就說不想做了,不過她還是到下午才離開
因為早上發生了一件事(某死小孩自殺來威脅我)
我和小君君老師都被她點到名寫在日記本上
細節改天寫吧 我的預計是要把每個個案的故事寫出來
希望有善心人士看到 捐錢給我們 哈哈哈
當然前提所有身分資料等皆保密

這個事情落幕後 阿麗竟然搞失蹤耶 電話都連絡不到人
超級不負責的人 我最後直接打去學校找人
她跟我說 [她來機構那幾天是她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候
尤其是那個死小孩自殺的事 讓她很自責 尤其感覺
妳們社工員都不喜歡我 想了想還是離開的好]
白吃喔...是誰一直叫我們不要受個案影響的阿
我剛來到現在除了常被個案嗆被罵 現在還有以死來威脅我的
我還不是苟延殘喘的活下來了
被社工員討厭 妳知道莊主任來的時候 除了我挺她之外
其餘老師都不屑她挑戰她嗎?但主任為了這些孩子
都繼續留下來了 最後是修女不滿意她 叫她回鳳山的
妳才來幾天就要怎樣...呼 反正她離開也好

註:現在我們的身分是社工生輔員 這是兩個不太相同的工作
一般的安置機構都是分開的
社工員:正常上班 週休 個案的接案 開案 評估 寫報告
機構的行政業務 方案 辦活動 資源連結 對公部門私部門聯繫
生輔員:單純和個案相處照顧她們的生活起居
看醫生 上學 出去玩都要接送 要輪班做一休一或是或做二休二
不用寫方案 個案的報告 要扮黑臉管學生等

但是在我們機構 這兩個職位是連在一起的 不過薪水只有一份 凸
當然拉兩份工作一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我總在趕案子
累就累死了...還要募款 募資源 募學生的學費 黑白臉一起當
幾乎都快被個案弄得精神崩潰了 所以只要看到方案 總是很不想寫

所以阿麗督導那時才問我 要不要只當社工員 負責所有方案 成果
辦活動 資源連結 行政業務等 不用輪班
或許可以固定放週休 但是...很多因素拉 我不是很想要

希望下一個人來可以當社工 目前我們四個一致認為
薪水少一點沒關係 但不要叫我們兩個職位都做 天阿會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