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東港家或許沒像其他鄉鎮這麼嚴重
我只是要做個紀錄罷了,因為從出生到現在
好像還沒經歷過淹水= =
---------------正題開始---------------------
話說颱風八月七日(五)一早南部就開始下雨
高雄跟屏東下了一整天的雨,到了八月八日晚上九點
東港家受不了了,於是車庫開始進水,
紅色箭頭部分是我房間。

1.JPG  
早在淹水前,老媽已經把她的車和meany的車開往高處放
但兩台萬元bikes和淑女車就.....

2.JPG 

到了九日上午五點33分,老爸老媽一整晚都沒睡,就是拼命在舀水
但是因為人手不足(講到這很無奈,因為我在高雄)
所以我的房間進水了,木頭地板泡在水中= =

3.JPG 

4.JPG  

此時為九日的上午七點,對照一下第一張車庫的樣子,
家裡原本另一台放外面的bike(小橘)已經快整個身體泡在水裡了


5.JPG 
我房間裡面還有一個小倉庫(樓梯下方多出的space),為了不讓東西泡爛
老爸老媽就把裡面的東西放在我床上,oh no 我的愛床....

6.JPG 

了一天後,10上午(一)七點半多,家裡的水才退的差不多...
然後這是老媽上班前拍的照片,接下來她都在公司接聽民眾抱怨的電話
我爸呢,就一直在做整理家裡的事情。


7.JPG 

水退後,留下歷史的痕跡....

每次颱風過後早成山上土石流、斷橋、路面坍崩
台灣就又一次的柔腸寸斷,一年又一年
不管是誰執政,總要花了好幾千億來處理這些事情,
可是人民呢? 為什麼總要這樣破護大自然
整個山坡上都是檳榔樹、濫墾濫伐
就算再多少的錢修復,還是無法回到以前阿...
無法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心痛,這也是我
為何從國中就開始做環保,即使被認為是怪咖
但就是因為愛護台灣這塊土地,從小到大一路伴隨的寶島。

為八八水災的災民、罹難者哀悼,祈禱。
更希望台灣人民可以多愛惜這塊美麗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