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六)
簡單說就是有一個德國18歲女生(sara)
來我們家園參觀,參觀就算了
沒想到要留下來與我們用餐

那天早上掃完公共區域後,
孩子們和她在中庭聊天
聊天嗎???哈哈,只見有人不時叫我
文師,我要問她什麼,要怎麼講???
孩子們還跟她說,文師英文very good
哇哩~丟臉死了

人家德國人又不講英文,所以我就問蠢問題
豬:妳在德國不講英文吧?
sara:of course~~
因為sara是金頭髮、金眼睫毛、瞳孔也漂亮
所以孩子們叫我稱讚她,
豬:妳自己不會稱讚喔!
cl:那稱讚漂亮怎麼說??
豬:ur eyes are very beautiful.
cl:ur eyes are very beautiful.

豬:= =

cl:文師~妳問她何時來?待多久?
sara來兩個月了,有讀了一點語言學校
12月要去環島和她媽媽,預計明年一月離開台灣
回德國唸社工系...

豬:德國大學也是四年制嗎??
sara:YES!
我再度問了一個蠢問題,可是讀政治系的
怎麼都要唸很久???????
豬:為什麼妳沒有想過去大陸呢?
sara:很多年以前來過台灣,覺得這邊很溫暖
聽朋友說,來台灣較好,所以就來了!

以上的對話,我講完英文,sara回我後
孩子們都會問妳剛剛問什麼,sara回什麼?
所以孩子們就說:welcome to Taiwan
豬:XD 哈哈

好不容易熬過中餐了,孩子們因為不會英文
所以沒很大的興趣了,逃之夭夭回寢室
我們邀請她到通舖看一下孩子們生活情況
在維尼房時,她問我讀什麼
豬:社會學,過程中有修社工學程
金:幼保科
完了,幼保科要怎麼解釋阿...
豬:學烹飪、縫衣服(縫的單字我也忘了)
亂講一堆
sara:妳們工作型態、內容為何?
講了不少,把一天下來的行程都報告了
sara:真的很辛苦。
豬:是阿,有時孩子們幹譙我們,都會很受傷
我不會髒話的英文,我只會說bad words= ="
豬:未來想服務什麼樣的個案類型
她:不會設定,都可以!!

開始沒話題時,維尼房裡的Angel 在唸母語
我對sara說,angel是原住民,
可是我不會原住民這個單字,連種族也忘記了...
只好說:different color、mother language、not chinese
本來sara不太了,後來我叫angel 唸一段她們布農語(再確認)
她終於了解了,好感動阿,都快哭了...

時間終於來到兩點,修女來接sara回去....

接觸英文以來,第一次和非英語系國家民族講那麼多英語
哈哈~~好蠢、好玩、好囧、好少

問的問題太蠢
講英文比手劃腳、肢體語言好玩
辭窮很囧
英語會話練習太少

不過卻增加了我的國外生活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